匈牙利新闻

美国彭博新闻社:欧尔班如何变成欧洲之强人

时间:2015/1/29 18:15:56  作者:匈牙利联合报  来源:匈牙利联合报  评论:0
内容摘要:    联合报讯    美国彭博新闻社近日发表了一篇题为“欧尔班如何变成欧洲之强人”的文章,分析了匈牙利媒体为什么不敢批评匈牙利政府、为什么RTL去年突然变成了极端反对政府的新闻中心。美国彭博新闻...

美国彭博新闻社:欧尔班如何变成欧洲之强人

    联合报讯    美国彭博新闻社近日发表了一篇题为“欧尔班如何变成欧洲之强人”的文章,分析了匈牙利媒体为什么不敢批评匈牙利政府、为什么RTL去年突然变成了极端反对政府的新闻中心。
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,匈牙利RTL电视台的总经理DirkGerkens声称,有多人给他发送信息,说他的家人将有安全危险,为此,他将家人都转移到了国外,自己则长期住在酒店里,而且,他雇了保安,不敢一人睡觉。
    文章中还提出,为什么在欧尔班所居住的费尔丘特(Felcsút)旁边修建了一个超大的可容纳3500人的体育场(当地官员称只是1800人),因为众人皆知,欧尔班喜欢看足球,而足球在欧尔班的眼里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,也因此,匈牙利在最近5年内修建了很多足球场。
    文章还分析了欧尔班政府的3/2多数议会席位,如何改变了原有的宪法,还谈到哪怕宪法监督官不认同的法律条款,政府也会直接把法律写进宪法里,以致宪法监督官只能按照宪法所写进行评判。文章谈到,欧尔班曾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宪法,但后来却成为匈牙利有史以来第一个不停修改宪法的领导人。
谈到2014年夏天欧尔班在罗马尼亚批评西方国家和欧盟的“自由主义”,强调未来的榜样是俄罗斯、中国和土耳其的所谓的“非自由主义”体系的言论时,文章强调,欧尔班政府采用压低消费的政策,以获得大多数民众的的支持,但动用这样的权利并不能让匈牙利的经济发展起来,而更是减少了民主权益、强化大国主义的思潮等。
    文章最后说,媒体税的征收恶化了政府与RTL的关系。
    RTL电视台强烈反对政府的媒体税,从去年夏天开始特别强烈地开始批评匈牙利政府。匈牙利政府为此将RTL列为“反对党的媒体”,不过,RTL同样也不停地在批评反对党。
    RTL电视台的总经理DirkGerkens说,他通过媒体和邮件收到了很多威胁,最后只好把自己的家人搬到外国,并自己搬到了一个酒店。他说:“这不是墨西哥或者俄罗斯,但最好小心。”
    他还说,政府典型的行为就是,如果一个依靠国家的基金或者类似于政府收入而进行运作的机构,如果批评了政府的工作,那么政府就会开始想方设法地限制这机构。比如,税务局也经常会在这种机构里进行调查。

相关评论
评论者:      验证码:  点击获取验证码
匈牙利《联合报》,原名《欧亚新闻报》,创刊于1999年年4月,为人民日报海外版合作伙伴。
Powered by OTCMS V2.85